董事会高级顾问卢涛教授带队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2019-06-05 浏览次数:0

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双创孵化基地建设,借鉴外省市高校“双创”工作的先进理念及创新思维。5月31日,董事会高级顾问卢涛教授带队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考察学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05105107_meitu_3.jpg

当天上午在创新创业学院创客中心,深职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伟贤、学院综管办主任同婉婷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了解到深职院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在创新型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为主动适应深圳特区经济社会和学生发展需要而新成立的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605105059_meitu_1.jpg

卢涛教授就学校的双创基地建设和创新创业课程的设置开展及课程体系的制定与对方创新创业学院领导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及交流。在交流中黄伟贤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课程设置及开展是围绕创业需具备的知识、能力来确定教学内容,侧重方法的掌握;淡化学科界限,注重学科的交叉性、渗透性和综合性。以创业实用作为教学设计主线,指导学生学习创办公司或创办模拟公司,并延伸教育到学生的真实创业阶段,提供跟踪与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605105104_meitu_2.jpg

会后黄伟贤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创客中心、学生创意创业园。在参观中黄伟贤向我们介绍学校现有学生创意创业园、IT创客中心、电子精英创客空间等16个创业实践基地,总面积5431平方米,形成从创业苗圃到孵化器一体化的创业实践教育系统。

通过此次深职院创新创业学院的考察学习,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外省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同时搭建深职院与我校创新创业沟通交流的纽带及创新创业思路的桥梁。为切实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尤其是在创新创业教育设计,课程设置、氛围营造等方面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文/盛亚晶  审/翁凌霄)


上一页: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交流合作 下一页:第五届南昌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决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