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公开课在我校开讲

2016-06-04 浏览次数:0

63日下午,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国税局、江西省工信委、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工商联、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江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在我校小鸟巢报告厅开讲,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贾桂业、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副总监卢洁华、我校副校长朱盛萍、校长助理兼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伟等领导出席此次公开课,学校师生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此次公开课采取导师带徒、创业压力问答、项目路演、导师点评和有奖抢答等方式,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江西华邦传媒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南昌傲亚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瞳,味粽创客空间创始人、味粽创业学院院长晏鸣壹,智能家居系统高级工程师张斌,港视科技VR项目负责人游慧敏担任评委及创业导师,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招就处相关负责人进入现场观摩。我校“无人机VR”、“趣驾考”、“迎星手机App”、“互联网+少数民族大学生双创网络平台”共四个创业项目参与此次活动。

3.jpg

“互联网+少数民族大学生双创网络平台”主旨为引领少数民族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提供O2O学习平台及创业平台,打造少数民族创新创业教育多样化众创空间网路平台;“趣驾考”创业项目主要是基于网络平台,为驾考考生提供更安全、放心的练车平台;“迎星手机App”主要服务于各大高校社团,为学生提供学习、社团管理、交友、兼职及就业等服务的社交管理系统;ME团队的“无人机VR”项目是利用VR技术与无人机结合,实现翱翔天空的感觉,主要应用于航拍、地面样板房全景漫游等业务。其中“迎星”手机App项目获得“最佳人气奖”,其余各项目均获得“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此次创业公开课给予了我校创业学子更广阔的创业空间及平台,招生就业处将加大对创业学生的知识技能的培养,提高学生创业实践能力,积极筹划更丰富的创业活动,推动我校“双创”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撰稿人:查唐龙  审稿人:陈衍发)


上一页:我校学生在江西省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页:“三创赛”江西赛区选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