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学科竞赛建设专项立项申报的通知

2022-01-04 浏览次数:0

南工创字〔202201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要点,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管理,全面提高学科竞赛成绩,发挥竞赛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请学院做好2022年度学科竞赛工作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瞄准“审核评估、申硕、职教本科”三大战略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围绕《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4038.html)上榜竞赛,树立“一院一强赛,一年一突破”意识。

二、申报项目

1.重点项目。对标《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榜竞赛,组织一批符合校情、院情的学科竞赛项目进行建设,全校拟立项15个试点项目,单项培育经费2万元。

2.一般项目。其他有影响力的学科竞赛,由学院自主安排,每学院5万元经费。

三、组织实施

1.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主体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做好工作计划制定。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最新发布的竞赛排行榜及我校实际情况,在总结2021年竞赛成绩的基础上,做好各级各类赛事的宣传组织、培训辅导、经费和激励保障等工作。
        2.
统筹管理,保障经费使用进度
       
立项项目经费实行学院统筹、项目制管理,按年度预算,分期分项投入。学院应做好各个专项的立项、中期检查、年度验收等监督检查工作,对项目进行及时的督促,对执行进度缓慢的项目予以收回,做及时调整,保证专项经费按预算足额使用。确保经费落实到位、支持有力、使用高效。
        3.
实施项目绩效评价,务求实效
       
创新创业学院将对各学院的所有项目按年度进行绩效考核,并作为学院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将依据项目绩效动态调整经费支持力度,以确保学科竞赛项目取得突破发展。

.计划报送

1.时间节点

202216日下午15:00前。

2.材料报送

各学院填写《XX学院2022年学科竞赛立项汇总表》(详见附件),并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文件报送至邱淑颖处(QQ2654104644,办公室:笃行楼303室)。

XX学院2022年学科竞赛立项汇总表.xlsx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1月4日

上一页:转发《关于举办2022年江西省创新创业教育师资研修班(第一期)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页: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