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政策专家解答三】推动“互联网+”发展方面助力创新创业的具体政策措施

2019-03-25 浏览次数:0

【专家名片】樊千根: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

【问题】我省在推动互联网+”发展方面如何助力创新创业有何具体政策措施?

【樊千根】国务院已将互联网+”行动作为新常态下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路径和突破口,近期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引擎,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业态和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带动创新创业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为加快推动互联网+”尽快形成我省经济增长新动力,培育基于互联网的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创新,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我委牵头起草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将重点推动互联网+”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智慧旅游、文化创意、普惠金融、惠民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和绿色环保十个方面的发展,明确了到2018年的发展目标,并制定了加大资金投入、夯实发展基础、发展支撑产业、强化创新驱动、加强智力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和做好组织实施等七个方面政策保障措施。目前,该《实施方案》正在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待修改完善后,报省政府审定后,向全社会公布。

 

 


上一页: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 下一页:【双创政策专家解答二】《实施意见》针对帮扶草根创业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