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及浙大网新物联网专家一行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2019-06-04 浏览次数:0

6月3日阿里巴巴及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立钢、芮剑雷、夏云飞一行物联网专家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校董事会高级顾问卢涛教授,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国明,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达,副院长翁凌霄,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邹水龙参与本次洽谈。

会上芮剑雷介绍了阿里巴巴及浙大网新的基本情况,阿里巴巴是全球企业间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是物联网行业的标杆企业。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产学研协同创新系统为依托,通过技术提升和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产业孵化和培育的高科技上市公司。芮剑雷介绍了本次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由企业引入前沿的实训设备,建立一流的实训室,将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技能及素质植入到学生的人才培养过程中,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培养出能够与企业无缝对接的高水平,高质量的技能型人才。

卢涛介绍了学校实训室建设的情况和需求,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基本模式及愿景,希望学校的实训室建设及人才培养要紧密贴合市场的需求,要与行业内标杆企业合作。对学生的培养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要重视学生的实训工作,在建设智慧校园的项目上一定要让学生参与其中,智慧校园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最懂校园的人来参与建设,而学生就是最好的人选,让学生用自己的技能建设适合自己的校园,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和认同感,达到锻炼与实训的目的。

会上校企双方对建设物联网实训室及物联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企业对校方提出的用人需求、如何将1+X嵌入到人才培养模式中,X证书的种类及获得方式等方面一一作了答复,通过本次的洽谈,校企双方对各自的需求均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校企合作的信心,双方均表示将尽快完善细节,落实合作项目。(文/李文峰  审/翁凌霄)

 


上一页: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页: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