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三创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2-04-1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4月10日,由南昌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人居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本次选拔赛采取线上路演,商务贸易学院副院长刘双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理事陈衍发等五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审。

2.png

比赛分为展示陈述及评审问答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就行业背景、项目定位、创新对比、盈利模式、公司概括、战略规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评委们着重对各项目中的创新点、业务模式、财务支持、电商营销进行提问点评,并对部分项目的共性问题从展示的形、实施的核、侧重的规三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1.png

根据评审们的最终得分排序,“智苑教育—基于B2B2C商业模式的高等职业教育的高效资源整合平台”获得本次校内选拔赛的一等奖;“‘碳’封存-生物炭混凝土联手3060平台助力基建事业新征程”及“宜家之乐,衣衣不舍——优创掌间搭配”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龙游豫章,灯火相承’——传承城南龙灯魂”、“农产品与云种植”、“致富虫”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团队指导老师韩亚平被评为最优指导老师,谢军及孔繁荣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全国三创赛自2009年起,举办的十二届比赛中,我校积极参与完成了七届校内选拔,已成为校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促进了我校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也带动了学生的“三创”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希望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参与学科竞赛,真正实现“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实践”、“大赛促进创新”、“大赛促进育人”。(图文/邱淑颖  审/段燕北)


上一页: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通知 下一页: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