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7-06-12 浏览次数:0

66日,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的南昌工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民族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东华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SYB创业导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王合义,南昌大学教授施文,东华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和评估中心主任颜七笙,南昌市互联网创业协会会长,江西90后网络传媒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郭文豪,江西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党支部副书记孙庆辉,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44.png

本次大赛共有9支创意组团队,4支初创组团队和1支就业型创业组团队。各团队负责人进行项目讲解和演示,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其中原生态绿色叶木装饰画及其衍生品项目向各位评委及观众展示了精致的叶木装饰画实物及挂饰、项链等衍生品,该项目是通过线上线下通过与淘宝、景区的多渠道合作增加销售平台,前期已取得较好收益。西萨老马田普洱茶项目以专属茶树认养服务、茶叶个性定制及互联网营销平台为创新性理念,以专属定制服务为目标,让顾客实现通过互联网平台对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彝族自治县宁洱镇西萨村的200多棵乔木大树型古茶树进行认养,并通过找茶APP对茶树生长及茶叶制作进行实时直播。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及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可行性得到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认可及肯定。

据悉,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共计报名700余项,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及决赛,最终,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原生态绿色叶木装饰画及其衍生品项目荣获本届比赛金奖;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移动蜂窝数据无人机项目、会计学院的豪美服饰项目荣获得银奖;经济管理学院的西萨老马田普洱茶项目、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空中轨道送餐机器人项目、会计学院的互联网+代理记账项目获得铜奖。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我校大学生创造力,积极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引导我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从而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图文/张淑华;审/李朝光)


上一页:喜讯: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获奖突破历年成绩 下一页:喜报:我校学生创业项目成功晋级第四届江西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