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创业培训师资培训”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9-03-04 浏览次数:0

各单位、各部门:

为适应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创业培训工作的发展需要,完善我校创业培训工作体系,进一步推动创业培训管理工作,解决创业培训教师数量、质量难以满足创业培训需求的问题,根据中国创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有关通知的精神,经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我校将和江西省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学校合作举办第一期“创业培训师资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对象

热心创业培训事业、服从学校调配,年龄不超过50周岁(有创业经验、教育培训的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

二、 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194

2.培训地点:南昌工学院(具体地点待定)

三、培训内容

创办你的企业(SYB)是一套简明、通俗、易懂、实用的创业培训教材,已经在全球80多个国家广泛推行和使用。SYB的培训课程总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创业意识培训,共两步,第二部分是创业计划培训,共八步。

 

第一部分

第一步 如何将你作为创业者来评价;(即创业适应性分析)

第二步 如何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即创业项目构思和选择创业项目)

第二部分

第三步 如何评估你的市场;(即产品、客户及竞争对手分析)

第四步 如何构建企业的人员组织;(即经营上的人员安排)

第五步 如何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即申办何种经营许可)

第六步 如何确认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即创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创业对你意味着何种法律风险和法律责任)

第七步 如何预测启动资金需求;

第八步 如何制定利润计划;(包括成本效益分析)

第九步 如何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包括你的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分析,草拟创业计划书)

第十步 如何开办企业。(介绍开办企业的实际程序和步骤)

四、其他事项

1.为确保培训质量,培训采取集中封闭方式进行,原则上严禁外出、请假。因缺课导致考试不及格的,不予以补考,也不退培训费。

2.参加培训人员培训费为每人3800元(叁仟捌佰元整)。培训费含教材、资料、茶歇、证书工本费、考务等费用。

3.参加培训学员必须听从授课讲师指挥和安排,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互帮互学、团结友爱、注意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4.获得创业培训师资格证书的学员,将纳入江西省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学校的师资库,作为开展高等院校、大中专学校(技师学院)创业培训的指定讲师。

5.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动员骨干教师报名参训,于31日前将意向报名登记表发送至342675170@qq.com邮箱。为便于交流,意向报名教师可加入QQ群:772600762,培训费用等问题后续会在群里解答。

            

联系人:刘 阳

联系电话:15979015589

 

 

南昌工学院创业培训师资培训意向报名登记表.xls


 

 

 

                                       南昌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19226

 


上一页:没有了 下一页:测试的